研究院简介

嘉兴大学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简称“G60研究院”)是落实《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建设方案》, 由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嘉兴大学于 2019 年共同成立的具有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新型研发机构, 于2021年获评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G60研究院紧紧围绕浙江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充分利用 地方政府的资源条件和嘉兴大学的学科及人才优势,深化校地融合,重点围绕先进材料、电子信息 和生命健康等领域,建设了创新研究中心和科技创新型企业共20余家,其中院士领衔中心5个,集 聚国家级人才3人,研发人员总计达 150 余人,研究场地2万平方米,仪器设备价值近7000万元。

建院宗旨:G60 研究院以“服务国家战略、面向重点领域、集聚优势资源、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发展”为宗旨。

目标定位:区域产业升级的强劲引擎、企业技术创新的有力推动者、嘉兴大学“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创建的重要载体、G60 科创走廊校地合作新模式的示范窗口。

规划愿景:“十四五”期间,G60 研究院将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发展模式,努力成为浙江省标杆型研发机构;力争 2035 年科技竞争力跃居 G60 科创走廊前列,成为国内一流和世界知名的科创高地。

高效、创新、协同、共赢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