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一行莅临研究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0-03-18

2020年3月17日下午,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副校长胡俊云、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谢林明、科技处处长李成、社会合作处处长王立玮一行,莅临研究院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杨培强院长、陈刚副院长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杨培强院长介绍了自去年3月份学校和经开区管委会签约共建研究院,7月份正式注册事业法人单位以来研究院发展情况。研究院先后引进了洪淳享院士和杨小牛院长等4个创新人才项目和1个互联网+创业项目,研究院总部办公室于今年1月正式乔迁入驻,并获得了市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平台称号,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汇报了研究院发展规划愿景和近期工作计划,自营平台、项目招商和入驻项目的落地推进情况;分析了研究院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难。同时,也表示了在经开区管委会和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做好研究院事业发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及工作开展情况。

11219

  

    胡俊云副校长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对研究院工作开展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研究院和学校零距离优势,鼓励更多教师和团队投入研究院工作和事业发展。同时,要求研究院要协调处理好眼前与长远的关系,平衡好研究院与学校和与经开区的关系,在满足多方目标和需求的基础上,实现研究院的可持续发展。

1DCDB

 

黄文秀书记充分肯定了前一时期研究院的工作成效。同时,对研究院发展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与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研究院要找准自身定位,梳理发展目标和制定清晰明确的发展规划,引领研究院健康发展。要依托G60科创走廊区位优势和学校学科与人才资源优势,致力于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促进区域产业发展。二是要主动对接需求。要立足于学校的需求,鼓励学校高水平教师团队入驻研究院,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要主动寻找企业的需求,促进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和企业需求接轨,助力区域企业和产业发展;要主动对接政府需求,加强与经开区管委会和各部门单位的沟通联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要提高服务水平。研究院要服务入驻项目、服务当地企业、服务当地经济发展,要多方面沟通协调,努力为入驻项目、地方企业解决困难和提供发展平台,同时加强服务团队建设,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水平,保证研究院能够稳步发展。四是要增强开拓能力。研究院要加强对外联系,充分利用外部资源,发挥政策优势,积极引进新项目入驻,丰富研究院的内涵和功能。要增强研究院自身造血功能,使研究院能持续稳定发展。同时,用好学校资源,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工作。力争早日把研究院建成G60科创走廊和长三角一流的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和成果转化的基地,成为嘉兴学院校地融合协同发展示范区。

FD9E


调研组一行还针对当前研究院面临的经费预算与到位、科技与人才引育政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案与建议,对研究院的顺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13FEC

会前,黄文秀书记一行还参观了研究院院部和拟入驻项目场地,对研究院场地规划和布局进行现场指导。

高效、创新、协同、共赢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