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揭牌暨首批入驻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0-03-26

2020年3月26日上午,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并举行了首批入驻签约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小牛,嘉兴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卢新波,嘉兴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俊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俞亚明等经开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嘉兴学院各部门以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研究院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和首批入驻项目团队等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主持。


仪式伊始,嘉兴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研究院副理事长胡俊云介绍了研究院筹建及首批入驻项目情况。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经开区政府和智慧产业创新园给予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然后,围绕研究院建立的背景、经费补助、项目签约、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展开介绍。目前,研究院首期建设产业用房超过1万平米;在经开区、嘉兴学院、智创园的支持下5年内有超过9000万元的运营经费;包括首批5个签约入驻项目在内在孵项目共7个,在孵项目团队拥有院士及国家级人才4名和博士30余名等高层次研究人员。研究院目前拥有2个自营平台,一个是与经开区共建的嘉兴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另外一个是筹建中的嘉兴市嘉大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院重点围绕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智慧产业和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等领域开展高新技术服务和产业孵化。同时,胡俊云分别介绍了纳米技术研究中心、智慧交通研究中心、纤维材料创新中心、碳基能源转化材料与技术创新工程中心、互联网+化工新材料研发中心5个首批入驻项目的具体情况。

 

随后,在杨小牛院士、陈利众书记、黄文秀书记、卢新波校长、胡俊云副校长、俞亚明副主任和张志华副主任共同见证下,研究院院长杨培强、副院长陈刚分别与纳米技术研究中心、智慧交通研究中心等首批5个入驻项目的负责人签约。

 

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李溪教授代表5个入驻项目就研究院对入驻项目的支持与服务、入驻项目规划及未来发展愿景等致辞。他也希望研究院管理团队继续依托嘉兴学院学科人才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深化校地融合,探索协同创新机制,为入驻项目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优秀的项目入驻研究院,持续扩大研究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小牛教授代表与会嘉宾致辞,表达对研究院、各入驻项目及经开区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及殷切期望。他提到,嘉兴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创新优势。作为党诞生地的大学,嘉兴学院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勇于创新,研究院的成立对校地产学研深度融合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纳米技术研究中心、智慧交通研究中心等创新项目的入驻将为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杨院士强调,嘉兴应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着力打造“一城两带”,以G60科创走廊为纽带,统筹整合全市创新平台,构建“一核引领、多元支撑”的空间格局;着力在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和产学研用跨区域协同创新等方面大胆试验,积极示范,力争建成科创走廊中的重要节点城市和科技创新创业带中的重要枢纽。相信研究院对嘉兴市创新人才培养、前沿科技探索和产业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EFD3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研究院理事长俞亚明代表经开区政府致辞。他首先代表经开区政府对嘉兴学院各级领导、智慧产业园管委会、区属各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对研究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研究院理事会和管理团队半年多来的辛苦工作表示诚挚慰问。俞亚明介绍了近年来经开区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创办研究院的初衷,希望深化校地融合,整合优质资源,致力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助推经开区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俞亚明强调,希望研究院把今天的揭牌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拓宽项目引进渠道,加快项目引进和落地;对标省级产业创新综合体标准,抓紧推进市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综合体建设;加速人才集聚和引育,围绕国千、省千等申报、培育工作,引进一批高科技产业的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创新载体作用,发挥科技服务作用,推进科技成果在区内孵化转化;加强对外联系与合作,积极主动向人才、科技、经信等部门咨询科创类扶持政策,向产业服务综合体等相关企业了解业务需求,向同行业的产业研究院求取宝贵经验,深化与经开区企业在产学研、技术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卢新波代表嘉兴学院致辞。他指出,嘉兴学院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协议,共建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这是嘉兴学院在新时代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重大举措,也是嘉兴学院在申硕创大战略中的重大布局。一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在经开区管委会和智慧产业创新园管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研究院各项工作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已经获批了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良好的平台。目前,在嘉兴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嘉兴学院正朝着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目标迈进。

与经开区管委会共建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是学校和经开区校地合作深化的又一成果,也是促进学校和经开区校地合作、共建共享的新起点。学校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在学科、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抢抓“G60科创走廊”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机遇;另一方面,要倍加珍惜合作机会,认真落实协议,要为助力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的贡献。相信在嘉兴学院和经济开发区以及研究院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一定会建设成为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一流的对外服务窗口,为推动学校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以及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仪式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在研究院正门合影留念。


会前,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小牛,嘉兴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俞亚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等领导就研究院和入驻项目未来发展亲切交流。

 

会后,研究院院长杨培强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研究院“五平台一基地”的功能与定位,服务主要产业领域与方向及未来发展规划。

 

 

高效、创新、协同、共赢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