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召开第四次理事会 监事会会议

时间:2020-04-29

2020年4月27日下午,研究院第四次理事会、监事会会议在院部2号会议室召开。理事长俞亚明主持会议,副理事长胡俊云、张雪华以及全体理事、监事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研究院近期工作汇报、审议研究院资金拨付与管理办法和拟新入驻研究院项目。

杨培强院长首先对理事会、监事会和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嘉兴学院及智创园管委会对研究院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从制度建设、项目对接、人才申报、综合体建设和对外合作等5个方面,汇报了研究院复工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目前,研究院的发展已经走上正轨,即将开始高速启航。

高川红副秘书长汇报了《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资金拨付与使用管理办法》制订与起草过程,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各位理事和监事对办法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并原则通过了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对研究院运营经费、装修与设备补助资金的拨付、使用和管理要严格按照规定流程执行。

陈刚副院长向理事会汇报了近期遴选的2个拟入驻项目,具体从项目申请、研究院初评、专家评审、院务会审查等遴选过程及评审结果和项目场地、资金等项目需求进行了汇报并提请审议,理事会经过研究原则上通过该议案。同时,要求进一步细化入驻项目条件支持和对研究院的产出回报。

会上,胡俊云副理事长在肯定研究院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要明确职责、提升绩效。研究院要清晰认识到自己的科研定位、创新定位、平台定位,进一步明确各自岗位职责,才能把准方向,朝着研究院发展目标踏实前进。同时,也要加强绩效激励作用,提升入驻项目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为研究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二要做好顶层设计。“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作为研究院的管理团队,要统筹考虑研究院发展及项目规划,追根溯源、统揽全局,在最高层次上寻求问题的解决之道。研究院要聚焦智能制造等前沿技术产业,结合经开区产业发展背景做好战略选择。三要完善内部管理。经费的统筹兼顾、人才引进、成果转化、收益产出、成本投入,研究院都要平衡好利弊,同时将内部人员配置进行优化、制度进行完善、流程进行规范,形成良好的内部管理体系。胡俊云代表学校表态,学校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发展,从资金和师资等方面积极协助研究院项目落地和人才引进。

俞亚明理事长在听取汇报后,代表理事会对研究院近期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建议:一是规范建院,形成体系。研究院必须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和体系建设,规范落实与执行,提升员工规范意识和标准意识,形成一套目标、制度、流程、载体、方法,用规范来作为研究院的发展、成长的根基。二是项目立院,助力发展。项目是研究院的立身之本,对引进项目要严格审核和把关,要充分考虑项目的科技性和先进性、投入及产出、未来的发展潜力、市场化发展的可能性、对研究院自身健康发展的必要性等,要兼顾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是特色创院,打造品牌。研究院应积极发挥嘉兴学院科技与人才资源的优势、经开区的产业与政策优势、研究院对接政府和企业的市场化运行机制优势,将政产学研用平台发挥到极致。应选择具有未来引领导向的产业,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行业标杆。

通过本次理事会,研究院前期工作得到了更好地梳理与指导,进一步加强了顶层设计,理清思路,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具体问题也得到了初步协调与解决落实,为研究院今后的实质性工作有序开展和快速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坚实的支持力量。相信在经开区、嘉兴学院及智创园等的引领与指导下,研究院事业发展一定会蓬勃向上,在服务区域产业创新发展、增强学校科创实力、提升智慧创新园区能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高效、创新、协同、共赢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