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工商联界别2020年第一次小组活动在研究院举行

时间:2020-06-11

2020年6月11日下午,市政协工商联界别2020年第一次小组活动在研究院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为推进民营企业自主创新体系建设进行调研座谈。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总商会)党委书记张建生,嘉兴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顾小萍及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市政协有关部门领导、部分工商联执常委企业(企业研究院)代表、嘉兴学院有关人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承办。

调研座谈会开始前,在智创园管委会精心安排下,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小组一行首先前往浙江巨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和太美医疗科技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听取了两家高新技术企业关于企业创新发展和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情况介绍。随后,一行人又前往智创园管委会展厅参观,听取高川红常务副主任关于智慧产业创新园的发展历程、功能定位和主要产业创新发展情况的介绍。

undefined

考察组一行结合市政协八届十六次常委会协商课题,并就如何提升完善企业自主创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研究院2号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张建生书记主持。杨培强院长首先对与会人员莅临研究院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发展概况,高新技术项目引进落地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育工作、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自营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随后,各位委员、领导及企业代表就科技创新意义与重要性、人才引进与培养、产学研深入融合、相应配套政策的制定与落地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企业及嘉兴科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且融洽。

张建生书记做活动总结。他指出,健全的创新机制是创新发展的基础,而创新引领,主要依靠人才和政策环境的支持,这需要政府与企业两个层面共同进行改善与提升。国家、地方政府给予完善的人才政策与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行业龙头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平衡好企业利益增长与研发投入之间的关系,才能更好地建设自主创新体系,提高整体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产学研要更紧密结合与融合,在互相学习、交流合作中探索,来完善现有创新体系及体制中的不足。现在,我们的社会已经进入了科技驱动的时代,此次政协会议的主题也是围绕“提升完善嘉兴自主创新体系,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展开,希望各位参会委员及代表能带领我们的企业学习并践行相关政策理念,为嘉兴的科技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汇聚了嘉兴工商业界的领头人,嘉兴科技创新、自主创新的重要引领者和推动者,他们为完善整个嘉兴的自主创新体系、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出了新问题和新思考,提供了解决当下科创发展困惑的新方法和新思路,对嘉兴早日成为浙江省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的目标必将产生重要影响和贡献。

高效、创新、协同、共赢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