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与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7-08

78日上午,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与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嘉兴学院副校长、研究院副理事长胡俊云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嘉职院院长赵云、副院长张红宇、科技发展部部长张创伟,嘉兴学院社会合作处处长王立玮,研究院院长杨培强、副院长陈刚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胡俊云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嘉职院近期在校内机构部门调整、办学方式转变、社会合作深化等方面,大力度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对研究院成立一年来取得的工作进展与成效,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研究院尚在初创期,需要通过院校合作增强实力,尤其是像在技能实操能力培养上有着显著优势的嘉职院。希望通过“院校”合作,各展己长,进一步发挥研究院的产学研用平台优势与嘉职院的人才资源优势,科技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将进一步向前迈进! 

赵云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嘉兴学院和研究院在前期接洽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号召下,高等院校的转型升级和提升科研水平迫在眉睫。因此嘉职院希望通过合作,重点围绕产品、技术、工艺,从科研水平提升、科技应用推广、产品产业化等方面获得研究院这个科技创新平台的人才支撑和科研力量支持。近年来,嘉职院通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专业群对接区域产业群合作发展”为核心,牵头推进禾欣为代表的区域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持续深化区域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了“集群对接、合作发展”的集团化办学“嘉兴模式”。希望通过和研究院的携手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产教融合深度和水平。


杨培强在会上指出,研究院是自收自支事业法人单位,迫切需要加强校院合作,不断增强造血功能。研究院主要通过三个方面“造血”功能提升,来深化未来与嘉职院的合作。一是建设好企业技术创新供需双方支撑服务平台。依托嘉兴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等创新服务综合体,围绕“三张清单”,建立技术需求供给平台,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二是做好政府支持与企业创新攻坚的桥梁和纽带。以创新型企业为对象,充分利用政府的有利政策,大力引进科技创新项目,引育高层次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孵化科研企业。三是做好教育培训与人才培养,发挥好研究院的育人与社会服务功能。通过开展教育培训业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满足企业人才与创新发展需求的同时,获得更多资源来支持研究院可持续发展。他对双方在上述三个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充满期待。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杨培强、张红宇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孵化、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管理、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嘉兴和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快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高效、创新、协同、共赢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