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交流,共享美好中秋”--中乌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中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20-09-30

9月29日,嘉兴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统战群团部以及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联袂举办“推动文化交流,共享美好中秋”为主题的2020年中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25位外国友人以及华侨同胞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嘉兴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处长施敏颖致辞。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由于疫情,许多外国友人无法回到自己的家乡,希望在这里也可以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氛围与温暖,并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

G60研究院副院长陈刚首先向所有参加活动的来宾表达了最真切的中秋祝福。同时,表示研究院今后将利用各种机会举办类似的国际化文化交流活动,帮助外国友人深入了解并传播中国文化,加快推进研究院国际化进程。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中秋节的文化视频,组织了“猜歌名”的小游戏,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中秋节的来源以及习俗,带领大家融入中秋的氛围,共度美好节日!

嘉兴学院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蒙古舞以及古筝合奏等精彩节目,带我们感受、领略蒙古族、瑶族等少数民族风采,通过表演展现了我国少数民族传统节日欢歌热舞的喜庆场面。

活动组织了外国友人亲自学习制作并品尝月饼。在主办方的精心准备和悉心教导下,每位外国友人不仅了解月饼的相关知识,还亲手制作月饼,活动气氛极其热烈。大家对月饼的历史和制作过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展示自己的“厨艺”。

本次交流活动圆满完成,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与互动,更让外国友人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在中国的留学生活。


高效、创新、协同、共赢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