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双化”建设,促进节能增效--研究院成功举办机械制造业数字沙龙活动

时间:2020-10-13

 10月12日,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推动'双化'建设,促进节能增效”机械制造业数字沙龙活动在研究院成功举办。嘉兴经开区管委会经济信息商务局(科技局)数字经济科科长唐玲玲、企业服务科科长陈敏悦做了相关政策解读。14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活动得到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肯定,得到了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科技局)、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与具体指导。

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陈刚对各位领导、嘉宾和企业负责人莅临研究院参加沙龙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给予研究院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研究院发展概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同时表示研究院今后将利用各种机会举办类似的沙龙活动,为嘉兴制造业企业的发展和双化建设提供平台与动力。

唐玲玲对嘉兴经开区数字经济系列补贴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数字化经济发展、鼓励企业上云,大力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实施“两化”深度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以及鼓励培育行业龙头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

陈敏悦就智能制造政策进行解读,深度解析了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为扶持嘉兴市制造业技术改造、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等新型基础建设提供了指导意见。

作为本次沙龙邀请的嘉宾,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滕国栋致力于工业互联网的研发及项目实施,帮助企业搭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平台。他系统介绍了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必须聚焦工厂业务、生产排程、产品质量、物料流转等环节。他建议转型必须注重架构改造和技术改造,并通过介绍正阳科技的案例来具体解释未来数字化的趋势。

广州智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颜周文介绍了工业企业的仓储管理难题,并为现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工厂数字化转型数字仓储方案。

深圳市携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黎微介绍了新一代技术的SRM产品,包括数据采购、互联协同、产业平台等,并分享大运汽车的案例,其立足于打造供应链协同,让企业之间不再成为信息孤岛。

参与此次沙龙的企业负责人纷纷就此次主题及企业发展情况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互动,共享了许多支持产业创新发展的政策信息,也促进了产教融合。

高效、创新、协同、共赢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