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成功举办嘉兴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2020年年会

时间:2021-01-22

2021年1月22日下午,研究院举行了“科技助力产业服务、携手共创区域发展”共建G60科创走廊产业、科技、人才协同创新平台暨嘉兴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年会。嘉兴学院副校长杨培强,嘉兴市科技局高新处副处长裴洁,嘉兴学院科技处处长李成,经开区组织部副部长顾丽东等相关主管部门的领导,部分汽车综合体企业代表以及研究院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出席本次年会。

首先,杨培强院长代表研究院对所有与会嘉宾的到来和一年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从完善制度体系、优化组织机构、引进项目入驻、培育高层次人才、推进综合体建设、拓展教育培训项目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2020年的工作。

最后,他展望了研究院2021年的发展。2021年,是研究院高速发展的关键之年,研究院将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不断提升自身与经开区的科研创新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为“五彩嘉兴”添上一抹亮丽蓝色,成为推进校地深度融合,打通创新链与产业链的重要展示窗口。


嘉兴市科技局高新处副处长裴洁为本次活动致辞。她指出,根据省政府办公室发布的今年第一号文件与嘉兴市省级及市级综合体培育情况,量质齐升是综合体建设当下最需要思考的问题。为此,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综合体是区域创新载体。综合体要支持重点产业集群和标志性产业链高新技术骨干企业,支持打造产业创新中心,成为提升产业协调创新能力的载体;二是综合体是开放的科技服务体。综合体要通过综合体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按需定制的技术创新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提升综合体的服务能力与水平;三是综合体是企业创新的示范展示基地。综合体具有展览展示、教育培训的功能,科研服务是综合体的实力,展示是综合体的颜值,教育培训是综合体的魅力。

同时,她对汽车综合体的发展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建立良好的科技人才创新生态体系,引来凤凰,就地筑巢;二是拥有开放的观念,向外学习,创新运行管理机制;三是谋利益,为企业谋利,为社会谋益,用科技推动企业发展,用科技推动技术进步。

为感谢综合体企业与合作伙伴一年来对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经过综合体建设工作小组的集中审议,为五家单位授予综合体年度优秀企业、协会等奖项。

浙江科博达工业有限公司荣获技术创新奖,企业代表接受荣誉奖牌并发表获奖感言。

众恒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荣获数字化工厂示范奖,企业代表接受荣誉奖牌并发表获奖感言。

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荣获突出贡献奖,企业代表接受荣誉奖牌并发表获奖感言。

浙江省紧固件产业技术联盟荣获最佳合作联盟奖,企业代表接受荣誉奖牌并发表获奖感言。

浙江天行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新产业引领奖,企业代表接受荣誉奖牌并发表获奖感言。

研究院副院长陈刚从创建背景、总体目标、建设成效等方面介绍嘉兴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与2021年发展展望。

浙江人才开发协会副秘书长薛冰作主题讲座--人才培养所面临的挑战。

本次综合体年会,通过集聚综合体企业,凝聚政、产、学、研、用链条中各个环节的力量,搭建综合体产业、科技、人才协同创新平台,为综合体的成长与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与源源不断的动力。

高效、创新、协同、共赢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