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学院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新友莅临研究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1-03-23

3月22日下午,嘉兴学院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莅临研究院调研指导,校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副主任杨碧瑜、校材纺学院院长易洪雷、校材纺学院副院长代正伟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经信商务局副科长章晓晶陪同考察,研究院碳基能源转化工程中心李溪教授、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姜旸博士、智慧交通研究中心陈滨博士、纤维材料创新中心王晓馨老师等研究中心代表以及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院院长李成主持。

陈刚副院长首先从研究院基本情况、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进行汇报。李成院长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补充汇报。2021年,研究院重点从“制订十四五规划,强化战略引领;健全制度体系,探索院校产业研究院示范区;实施平台培育计划,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强化学习型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团队服务能力;强化品牌建设,提升研究院自我发展能力”五大方面,积极探索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发展模式。

入驻研究中心代表纷纷从项目推进情况、取得阶段成效、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陈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研究院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各项工作开展都很有起色,研究院正开启快速发展通道。同时,对下一步研究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站位要提高。研究院作为经开区和嘉兴学院共建的创新平台,要不断回顾办院初心,研究院成果和体制机制探索在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中要有引领性,要与学校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匹配,与经开区“招商引智、推进产业升级”目标匹配。

二是目标要精准。嘉兴作为全省校地合作示范区,研究院要成为示范区中的重要载体,要尽快制订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研究院的定位、总体发展战略,并将规划做实做深;充分利用好学校人才优势和经开区产业优势,建设好现有平台,实现重点突破,通过综合体建设推动产业链发展,加速产业创新融合。

三是基础要夯实。研究要系统谋划制度建设,做到运行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学习型团队建设,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积极性;要考虑研究院自我发展功能,加强顶层设计,在项目产业化推广上,做到产权明确、规范运行;要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机制,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研究院可持续发展。

李院长对陈书记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研究院团队上下深受鼓舞。下一步,研究院将按照“订规划、抓重点、求实破”的工作思路,聚焦年度工作目标,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全力以赴、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会前,陈书记一行赴嘉兴市汽车零部件综合体展厅及入驻项目实地参观。

   


高效、创新、协同、共赢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